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15日 16:55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暨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通过集体学习,全体党员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同时邀请了3位顺利考上研究生、选调生的毕业生党员进行考试经验分享。通过经验交流,有针对性地解决了非毕业生党员在考研考公方面存在的诸多迷茫与困惑,使他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研读党史我们可以看到一幅幅恢弘磅礴、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看到老一辈革命家勇于实践、勇于担当的壮志雄心。在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需要接续奋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早日做好学业规划,确定升学就业目标,以昂扬姿态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撰稿:杨琳琳 审核:许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