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北京实习队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走进中国遥感地面站密云卫星接收站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16日 14:55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我院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来到位于北京密云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进行专业实习,实地参观学习地面接收站的工作任务及其日常。


步入接收站,同学们便立刻被一种特殊的气氛所感染,这里的一草一木整齐、美观,这里的空气显得庄严、宁静。卫星地面站的科研人员给大家介绍了地面站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特别是地面站承担的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地面支撑系统保障工作。在地面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地面站的卫星数据接收系统,科研人员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各个地面站卫星数据接收的基本工作原理并实时观察了卫星接收机接收卫星的轨道画面,随后同学们来到室外近距离接触接收机的运作姿态,进一步理解了在办公室内接触的设备仪器显示的信息。


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离开了接收站。回程路上同学们积极交流实习经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大学生,要向前辈们学习,结合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增强自身本领,为我国的空间信息事业进步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董利浩 审核:许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