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北京实习队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参观超图软件公司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16日 12:36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上午,我院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电子城IT产业园超图软件进行参观学习,实地接触了解本专业科技前沿。

首先,全体学生参观了北京超图大厦一层展厅,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架构、目前的规模等基本概况,还介绍了测绘、遥感专业在农业、林业、国土、建筑、水利、城市规划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加深了学生对本专业应用前景的认识。随后由超图研究院技术创新部吴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SuperMap GIS技术创新概览,其中特别提到超图公司为国内企业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用科技创新报效祖国的热情和信心。最后由公司相关负责人讲解了企业GIS人才需求分析与自我提升建议,并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积极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夯实基础是找到好工作的关键。

通过本次参观走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国产GIS软件开发与应用领域的现状以及新技术,激发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学习兴趣的同时增强了科技报国的爱国主义情感。本次参观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要努力推动大型软件国产化、掌握技术自主权的决心和信心。(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董利浩 审核:许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