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

发表日期:2019年03月17日 20:50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使大一新生更快、更好的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的转变,迅速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3月17日我院在系楼218召开了以 “提高大学生学习能力”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 2018级学生参加了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一的学生代表孙磊进行了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几篇端正学习态度,发扬刻苦精神的文章。而后,高年级同学一一进行了自我学习经验的交流和总结,他们的精彩发言使会场不时引发阵阵掌声。活动的最后,大一同学们踊跃地提问咨询,各抒己见,而各位学长学姐也为他们细心解答,相互探讨,使此次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举办本次宣讲会,我院本着督导并存的原则,对于大一同学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它不但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作出了指导,在聆听经验的过程中取长补短,构建属于自己的学习指南和复习计划,做到按部就班,稳中有升,事半功倍,而且还让同学们对学习有了多层面的理解,通过聆听高年级同学讲述自己对大学学习的看法和见解,同学们认识到大学学习的范围很广,不应该只满足于课业知识,因为社会需要的不是一个仅仅智商被武装的人,更不是一纸文凭和证件。(图文:徐晓康 审核:孙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