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7年09月17日 00:00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五餐四楼多功能厅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锦争、院长张振华、党总支副书记孙洪彬、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和社会评价等办学基本情况,并从国家、区域和个人三个方面的需求谈了地理类专业发展趋势和前景,勉励学生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和平台,抓住国家发展和专业需求的机遇而发奋读书。其次,党总支书记孙锦争为新生作报告,他具体从“四立四惜”两个方面谈起,勉励学生要“立志、立学、立德、立命”,“ 惜时、惜缘、惜命、惜福”,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自己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三,党总支副书记孙洪彬围绕安全问题给新生作报告,他就校园安全事故的类型、特点、成因及防范作了详细介绍,用案例的方式叮嘱新生牢记安全不放松,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最后,团总支书记崔青春就如何读好大学为新生作报告,他用视频和PPT展示的方式,结合工作案例,给新生提出了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的建议。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详细制定了入学教育内容。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能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所认知,同时也使得新生熟知了大学管理模式,有助于树立科学的学习目标,为今后大学生活以及综合素质的提高奠定了基础。(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仁宗海 审核:孙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