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鲁东大学师生文明出行倡议书

发表日期:2017年04月12日 00:00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改善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近日,市文明办发布了《在全市开展“公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的意见》,在全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构建文明公共秩序,打造优美的公共环境,在这里我们倡议:

一、以身作则遵守公共秩序,劝导制止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围栏、公众场合喧哗等不文明行为。

二、注重自身素质,出行做到以礼待人,衣着得体,不讲脏话,遵守秩序和社会公德。

三、不破坏景区环境和古迹,注重环境卫生,不乱吐乱扔,不踩踏绿地,不攀折花木和果实,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四、爱惜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用设施,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五、入乡随俗,了解当地民族的风俗习惯及宗教信仰,尊重少数民族。

六、积极参与“礼让斑马线”“指尖上的文明交通”等公益活动,通过新媒体传播、践行文明旅游,为文明点赞。

七、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自觉远离黄、赌、毒。

文明旅游,重在细节,美在德行。文明出行不但直接反映个人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还能集中体现一个城市的交通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高校师生作为一个高素质的群体,要站在时代前列引领社会风尚,积极争当文明出行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让我们积极参与其中,为文明点赞,向不文明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