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赵英教授被聘为国际土壤耕作研究组织理事

发表日期:2021年03月30日 09:55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赵英教授被聘为国际土壤耕作研究组织(International Soil Tillage Research Organization;ISTRO)理事。新一届国际土壤耕作研究组织理事会由8位理事组成,其中赵英教授为亚洲地区唯一代表。

国际土壤耕作研究组织为非盈利科教组织,成立于1973年,是FAO的合作伙伴。该组织致力于促进土壤、耕作、环境、土地利用和作物生产等各方面科学的交流,鼓励土壤与耕作相关方面的科学研究,并推动相关科研成果应用于农业生产。其主办的《Soil & Tillage Research》,是农林与土壤领域的顶级学术刊物(中科院JCR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4.675),主要出版土壤各研究领域的突出成果、综述、评论及创新理念等。ISTRO(http://www.istro.org)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 至今已成功召开20届。

赵英教授自入校以来先后荣获“山东省杰青”、“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烟台市“双百计划”“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等荣誉称号。目前,已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科研论文100多篇,其中SCI论文90余篇,被引3000多次,H指数31;参编英文专著5部,现为国际主流期刊杂志Soil & Tillage Research的编辑、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理事、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委员会委员等。(撰稿:杨春娟 审核:张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