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支部赴招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0:26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前往招远金都黄金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神针大厅、古今采矿展馆、中国黄金文化厅和黄金矿井等地。师生们通过观看展板、展物,了解了古今采金发展历史、冶金工艺,对黄金炼金工艺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师生们观看了黄金采矿的4D电影和全息投影,认真感受了黄金开采的全过程。最后,师生们来到黄金矿井进行参观学习,切实对黄金采矿这一工作进行了全方面的学习,并在此听取了讲解员讲解日军侵占招远,掠夺黄金的这段屈辱历史。在听完讲解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华儿女,在痛恨侵略者的同时我们应该担负起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黄金博物馆,应充分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应当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守初心、担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焕发斗志,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图文:李文彬 审核:许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