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北京实习队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听取专家报告会并参观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18日 11:33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上午,我院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分别听取了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熊黑钢老师的《无处不在的地理信息科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部董卫华老师的《<最强大脑>背后的地理空间认知研究》专题报告,两位老师分别从各自的专业研究方向及引用典型实例以不同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具体问题并认真解释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最终报告会在激烈的讨论声中结束。

下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来到了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进行参观实习,在大厅参观了地理所的一些展览,包括地理所的历史沿革、重大地理事件以及一些地理科学家的介绍,随后进入会议室听取老师讲解遥感技术的实际应用以及介绍展示了国内前沿的技术。同学们也看到了一群朝气蓬勃并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和人民大众服务的科研团队。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实习,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自己的专业了解更加透彻、更加深刻。同学们讲到,希望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不忘初心,为我们国家在地理信息科学领域更上一层楼而努力奋斗。(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董利浩 审核:许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