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国家基金立项再创新高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18日 10:59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我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1项,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项目7项,直接经费累计427万元,学院年度国家基金立项数首次突破10项大关,创历史最好水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科技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在学校科技处的指导下,先后通过组织申报工作动员会、交流座谈会和专家辅导点评会等,针对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邀请相关领导及专家对教师的基金申报工作进行把脉问诊,提高申请书质量。本年度学院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2项,最终立项11项资助率达26%,较大幅度领先于全国不到19%的平均资助率,2019年度学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立项数和资助率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近年来,学院践行“人才兴院、学科强院”的发展思路,以高层次人才团队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以高层次人才团队引领学院学科发展。从本次获得国家项目资助的情况来看,11项基金项目中的10项由近三年引进教师主持。赵英教授继去年获得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后,本年度成功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吴楠博士继去年获得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后,本年度获得个人第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孙军娜博士本年度成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填补了我院讲师获得国家基金面上项目的空白。

随着2019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圆满结束,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创造各种有利条件,争取明年再创佳绩。(撰稿:崔步礼   审核:张振华、于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