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团队在“鲁南制药杯”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10日 21:06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121日至122日,“鲁南制药杯”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我院参赛的项目“基于无人机倾斜摄影的大比例尺成图技术”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116所高校(本科高校61所、高职院校55所)7512个项目28966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研究生组465项、本科组4921项、高职组2126项,经过校内初赛和限额推荐,共有1469个项目进入网评阶段,专家评审遴选出600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决赛采取演示加答辩的形式进行。专家组依据评审标准对参赛作品逐一评审,并确定最终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

参赛项目“基于无人机倾斜摄影的大比例尺成图技术”由我院吴孟泉、崔青春、王涛、张安定老师指导,李博遥、王天一、刘欢、张昊、张佳彭同学共同完成。在外业作业上,通过倾斜摄影和减免像控技术,进行摄影测量;经内业作业,生成二三维地形图。参赛项目“IMGTools遥感数字图像智能处理系统”是由我院王涛老师、高斌老师指导,王露、焦昱、刘孟凯、徐金梦同学共同完成。团队利用C++语言自主研发遥感数字图像智能处理软件系统。相比于现有的遥感影像处理软件,具有快速、高效、低成本的优势,并且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四项。目前,这两个项目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着重于营造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致力发展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李博遥 刘欢 审核:许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