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习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06日 08:44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励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促进高质量、高层次、标志性科技成果产出,学院于近日召开全体教职员工会议,号召老师们以科研促教学、教学带动科研,狠抓本科教学,振兴本科教育。

会议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10个金句出发,提出要深刻理解与把握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观念,狠抓根本任务,明确工作重点与方向,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深化内涵建设,进行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快速提升。会议还强调,科学研究是完成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的必要手段,是提高教师素质、提升学生创造能力的重要环节,科研必将会促进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教学形式的创新。会上,王富春老师分享了他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和心得体会,鼓励广大老师们要树立信心,敢于创新,勤于科研,善于总结,勇于申报,按照路线图、时间表,持之以恒地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教师们在交流讨论环节中纷纷表示,要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科研教学实践工作,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书育人原则,爱岗敬业,勤奋踏实,追求上进,努力钻研,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撰稿:杨春娟 审核:许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