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2018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 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7:20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12月1-2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孟泉为领队,由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樊晶莹,李彬玉,马博文,曹兴文4人组队参赛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吴孟泉、张安定两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河南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包括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120所高校的125支参赛队伍,共500名参赛学生和近200名指导教师前来交流竞技。在上、下午两场比赛中,近600台高性能计算机同时启动,同学们分别进行了“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以及“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的比赛。整个比赛既需要同学们充分发挥个人的能力水平,又需要努力发扬团队的团结协作精神,充分展示了学生的GIS基本应用技能。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专业素质、应用和开发技能训练,通过成立专业兴趣小组、定期进行内部培训等各种形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多年来,地理信息专业学生获得全国GIS大赛、“挑战杯”、“创青春”等各赛事40余项、培养了大批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樊晶莹 李家毅 审核:许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