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新生宣讲会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3:16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在218会议室举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新生宣讲会。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会上,讲解员就邪教性质、宗教类别、邪教组织、如何抵制邪教等方面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并就怎样区别合法宗教活动与非法宗教活动、怎样识别和自觉抵制邪教组织的诱惑和干扰、怎样维护我国的宗教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参加活动的新生纷纷表示,本次反邪教教育警示活动,使广大新生进一步认清邪教的危害,增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

本次宣讲会的开展,是我院落实学校反邪教精神与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程相结合的经典实例,也是我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反邪教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努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反邪教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增加教育宣传活动,保证全体学生远离邪教影响、健康成长。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吕文豪 魏统锋 审核:许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