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鲁东大学召开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22日 08:31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9日,鲁东大学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在学术中心厚德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教授出席评审会并致辞,研究生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科方向带头人、部分骨干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议会。

评议专家组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鹿化煜教授任组长,教育部环境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盛连喜教授,国家自然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吕拉昌教授,国际全球变化人文因素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城市化工作组副组长兼秘书长、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曹小曙教授,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理事、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王成新教授为组员。专家组听取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就学位点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考察了相关学科实验室。

经过全面考察并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鲁东大学地理学一级学科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达到了学位点建设预期目标。同时,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发挥学术带头人的引领作用,逐步形成学科优势团队;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增加研究生招生名额;并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学术合作交流。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撰稿:杨春娟 审核:张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