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完成青岛区域地理综合实习

发表日期:2018年07月13日 18:0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青岛区域地理实习队,在王富喜、林文杰、丁俊新、孙继凤、毛爱华五位教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为期5天的青岛区域地理综合实习。

实习队主要在青岛市规划展览馆、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馆、青岛栈桥、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八大关景区、五四广场、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港集团、海尔工业园区、青岛博物馆等地开展考察。此次区域地理实习旨在观察城市的区域规划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将课堂和教材中学到的区域分析与规划、城市地理、经济地理、旅游地理等相关内容在生活实际中融会贯通。

实习过程中,在五位老师的带领下,实习队全体成员发扬了鲁大地理人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以小组为单位团结互助,战胜了酷暑、高温和暴雨,收获了真挚的同学友情,增强了自身坚毅的品质,学会并掌握了区域分析的方法与技能,培养了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从事中学地理教学和城市与区域研究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于伟杰 审核:许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