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复试指导讲座

发表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7:1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321日,我院举办了研究生复试指导讲座。金秉福教授、潘英华教授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洪彬应邀主讲, 2014级准备研究生复试的同学参加了讲座,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崔青春主持。 

会上,三位主讲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参加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经验和同学们当前所关切的问题,从研究生调剂、面试准备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解读,提醒考研学生要掌握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全日制、非全日制不同培养方式的特点,把握好复试调剂的重要时间节点及程序,做好专业知识的复习储备工作,了解所报考专业及研究方向的前沿知识和问题,提前准备好英文的自我介绍并储备一定量的专业英语词汇,注意面试过程中的着装、谈吐、礼节等问题。讲座过程中,老师们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

本次讲座的举办,为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与调剂的学生指点了迷津,疏导了他们紧张而焦虑的心理,增进了大家备战的信心。同时也为学院2018年考研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刘怡欣 审核:孙洪彬)